妹子名曰海盐

自闭社恐单机人
★★请看置顶★★
原神❄️羽枭🔥only不拆不逆
单推Vox Akuma👹🧧
twi:@haiyan331

画画是因为喜欢
梦想是能把我推画好看
!欢迎教我画画!🥰

站在窗外看你

呜呜....羊老师超用心的repo˃ ˄ ˂̥̥ 我爱羊

买羊:

*羽枭合志 @妹子名曰海盐  老师画作的一点repo,1600+


*免责声明:本内容为对于图内容个人理解以及感受,所有观点与图片作者本人无关,对以上内容解读有误之处,是本人的锅。


*Credit to 海盐


 


合志孕期(?)时有幸给海盐老师的图编了很蹩脚的打油诗,初看图时有很多很多话想说,费尽心思才憋到几行字里。这几行字成了我最真诚的感想,现在又要再次展开来,算是难上加难了。说得奇怪和理解有误的地方海盐老师不要嫌弃呀。


 


P1




<林中> 


灌木铺成荒野 


青葱撞了满怀 


我长得比你高了些 


或许是想要的比你多了些 


 


用什么才能留下你 


不能予以亲吻 


无法表述爱意 


只能以得当的名义 


 


我想给你 


冰层之下的鲜花 


可我一无所有 


除去两支终将凋落的塞西莉亚 


 


一支是浪子的真心 


另一支 


来自你的手里


---


 


乍一眼看的时候,图片已经用色彩给予了最直白的信息。近乎是生冷的黑绿色背景,白衣少年立于其中,原本的黑白色冲突应该显得冷硬,暖阳却一路从他们的发顶落到他们的脸颊,衬衣的白皆是日光的温暖。沐浴在这一点暖色调中,我愿意用‘欲望’来描绘和诠释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
他们贴得很近,又不全然相拥。对视的双眸、下颚的角度、手的动作,他们在渴望向对方靠近,比并肩相伴更亲密的距离,跃跃欲试的试探令人心动不已。


这样欲近不近、欲给未给的感觉实在是令人着迷。除了两支不值多少摩拉的花朵,他们唯一留下对方的砝码就是自己。似乎是一场博弈,但若是任何一方想要胜利,最好的方法便是弃甲投降,而他们之间不会有任何的输家。


 


小打油诗也算得上是个人对图、以及他们的理解:


少年人什么都没有,他富裕的义兄也什么都不需要。他手中只有一支塞西莉亚花,他只好将这枝真心交付交出去——可谁又知道,凯亚此时手中拿着的花枝是他送出去的、还是他收获的礼物呢?


灌木树林间也什么都没有,只有他们悄悄躲藏其中。复杂的地势并不适合玩你追我赶的博弈游戏,可见他们都没有在追捕游戏中胜出。


但是他们又在林间偷偷地接吻,于是这是两个人的密谋,是纵欲的共犯。


 




P2




<在云端> 


闭着眼,我向深渊坠落 


我的墓,我的碑,我的永生之所 


却又过载 


误入歧途 


 


跌落到遥遥云海之上 


踏出涟漪 


跌落到烟火人间之中 


路过了风 


和温柔的梦 


 


在绵长的睡梦中远行 


在旧日的故事里流浪 


以你的肩膀作岸 


 


误打误撞 


仿佛我从来就该 


在这里一样


---


 


看到图的第一感觉是这实在太过于温柔了,仿佛阅读完一本写得极好的温暖治愈系小说的结局,连天上的云都在荡漾。


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元素可以描述:成片映落的蓝天白云、交织在天际的旧照、交握的双手、脚下踏出的水纹,飞鸟掠过,不知在做什么美梦的少年人倚靠在他笑得温柔又安宁的兄长肩上。


仿佛是漂泊的旅人停靠在港湾,他并不疲惫,反而睡得安稳,因为他知道他再也不用流浪,而这一切都理所当然——是他的海岸告诉他,他从来都属于这里,无论睁眼闭眼,无论再过去多少的晨曦和日落,无论是从前还是往后。


 


我思来想去,实在是无法说出更动人的描述,只能很诚实地说,小诗是我全部的感想(虽然多少有点影响海盐老师的图的印刷呈现效果)。


误入了歧途,却找到了归处。只愿这天际的梦很绵远,很漫长。


 


*


比起直接叙述的漫画,海盐老师的图更像是文艺电影的海报。两幅图的画面空间都塑造得很棒,场景本身便能与两位主人公持平。因此在给小诗命题的时候,两首诗都选择了用场景意象作为标题。每一次静下心来一点一点地细细看,从场景、到人物、又到细节,抽丝剥茧,似乎并不难看出故事线。


它欲言又止地告诉你一些情节,留下的还有无尽遐想空间。于是勾引着你只能是站在屋外、隔着玻璃又再次向里看去。你并看不真切,但是你会看到透出窗外的暖光,会看到黏黏糊糊的人影,然后又看着偶然窥到的一些场景进行无限遐想——电影现在是到了哪一幕?


他们安宁又平和、相爱又幸福,这一切并不为窗格所挡,反而只能让它更加真切。因为你见过窗内的光景,你知道那暖光会成为他们归途的晚灯。


 


想到哪里写到哪里,所以有些语无伦次不知所云,但中心思想总结就是:海盐老师真是太棒啦~两张图都是满满的静谧和安宁,仿佛是在看他们相伴每一天,平静而幸福。


我宛如看着两个长大的孩子牵着手向远方跑去,在身后拿出手绢抹眼泪:一定要继续幸福啊,崽崽们。



评论

热度(1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